檐楹听海

“人云亦云”

是许枝的

awm「阅读体」 一

没错,我忍不住又开新坑了


立个flag,从今天开始日更,请广大朋友监督(逐渐底气不足)


时间线为一切结束之后


大约四十多章完结




               分割线                


系统:“今天邀请大家来阅读《awm绝地求生》,讲的是Drunk和Youth的故事。”


“下面请开始阅读,阅读途中会伴随着画面。”




“呦,讲的是我和我们家小哥哥的故事啊,啧啧啧,会不会虐死那些老/狗/逼啊?”祁醉搂着于炀欠嗖嗖地出声。


“呵。”


“老畜生你做个人吧。”


“你闭嘴吧。”


“还说我们是老/狗/逼,看看你自己吧。”


兄弟战队的成员们在线吐槽。




下午两点,魔都HOG俱乐部PUBG分部基地,一队队长披着队服,端着水杯,踩着拖鞋,拖着步子,不紧不慢的下了楼,经过冠军墙,直通三楼的一面墙上嵌着数不清的奖杯奖牌,一多半的上面刻着一队队长的id:Drunk。
  
  Drunk,祁醉,现役国内电竞选手明星排行榜首席,原HOG俱乐部CF分部队长,曾连续三年带队出征CF世界联赛,祁醉带队三年,稳拿了三年的世界联赛冠军,在祁醉的恐怖统治时期,欧洲北美韩国赛区战队全部挣扎在亚军席上,至今翻不了身。
  因为出名早,在役时间长,这些年来祁醉花名无数,祁神、7神、毒舌醉、神之右手、电竞之光……说的都是他。



“小哥哥,你老公厉不厉害?”祁醉戏谑地向着于炀的耳朵吹气,并且满意地看着他的耳朵逐渐染上绯红。


“厉害。”于炀在祁醉怀里害羞地闷闷出声。


“老畜生,你也就毒舌醉这个称呼准确点。”花落翻了个白眼,说出了众人的心声。



不过荣誉再多,回到基地里,祁醉也就是个长得帅气的网瘾少年。
  
  二十五岁的大龄网瘾少年站在基地一楼的训练室玻璃墙外,面无表情的拧开水杯,喝了一口温开水。
  …… 
  祁醉始终看着一个人,那人背对着祁醉,瘦削的身形被高大的电竞椅挡了个结结实实,站在祁醉的位置,只能看见他纤长的手臂,祁醉看了一会儿,拧好水杯,转身上了楼。
  ……  
  祁醉上了三楼,径直走进三楼一队专用训练室,训练室里一队突击位卜那那已经到了,正在设定下午训练赛的自定义服务器,祁醉走到自己机位前,脱了外套搭在电竞椅上,扫了室内一圈:“老凯和浅兮呢?”
  老凯,俞浅兮,一队的另外两个队员。



“哈哈哈哈,还网瘾少年,应该是网瘾老年吧。” 惹火辣妹卜那那毫不留情地讽刺,然后被祁醉一巴掌扇在头上。


“俞浅兮……” 于炀的眸光暗了暗。


“没事,Youth,都过去了,你没看他现在混的啥样?”贺小旭以调侃的语气安慰他。


“嗯。”


“ ‘始终看着一个人’,看的是Youth吧?” 


“当然了,我们家小哥哥那么好看,不看他看谁?”




「        ……
  
  祁醉笑笑坐回自己位子上。
  
  “说说,总去看什么呢?”卜那那已把服务器设定好,把密码发给众人后一推桌子,带着转椅滑到祁醉身边,“刚来的那波青训生里有你认识的?”
  
  祁醉开机,进入自定义服务器随手摸了两把枪热身,道:“有。”
  
  “真有?”卜那那挺意外,“谁啊?”
  
  祁醉捡了几个配件装在枪上,一边上子弹一边淡淡道:“于炀。”
  
  “Youth?”卜那那诧异,“我知道他,Youth,本名于炀,挺出名的,连着三个月了吧?一直稳在亚服前十,这个月登顶好几次了,他来咱们这青训我还挺意外的,好像是浅兮招进来的,我看过他的比赛,单排solo是真的强,就是听说脾气不怎么样,好像是有点孤僻,二队的人都有点怕他……你怎么认识他的?亲戚?朋友让你照顾的?”
  
  祁醉开了自动射击模式,右手稳稳压枪,一梭子子弹下去弹孔几乎全固定在了一个位置上,打了两梭子子弹,祁醉放开鼠标,轻轻揉了揉右手手腕,云淡风轻:“不是亲戚,前男友。”



“咳,那啥,纠正一下,不是前男友,是现男友。”祁醉洋洋得意。


“死给。” 花落嫌弃,但他仿佛忘了自己也是……而且他旁边还坐着soso。


“嗯?”soso面露温柔和善的微笑。


“不不不不不,soso我爱你。”花落秒怂。


“啧。”


“没眼看没眼看。”




「 “去年的事了。”祁醉拧开水杯,喝了一口道,“我去火焰杯做指导那一个月。”  

 ……  

  祁醉和于炀,就是那一个月认识的。

  

  于炀当时没什么名气,但祁醉一进组就注意到了他。

  无他,于炀长得太好看了,混在一群宅男里面,让人注意不到都难。

  

  当然,祁醉不至于这么肤浅,有点动心,是因为于炀真的很厉害。

           …… 

  祁醉那天被几个赞助商请去吃饭,难敌盛情,喝了两杯,偏偏祁醉酒量差的令人发指,两杯红酒下肚,反应力直线下降,晚上的表演赛里,被于炀压的死死的,不过最后祁醉还是险胜了于炀。

  再后来……

  

  祁醉懒得回忆了。

  

  “说说啊!”卜那那着急,“怎么分的?详细说说,让我开心开心!”

  

  “……”祁醉抬眼看了卜那那一眼,一言难尽,“做个人不好么?”

  

  “说说,说说。”卜那那是真的好奇,“我一直觉得你这个老畜生已经脱离低级趣味了,可以啊你!鸟悄儿的,背着我们搞了一段忘年恋!”

  

  “滚你妈的忘年恋。”祁醉躲开卜那那的肥手,“他当时刚成年……就比我小六岁。”
 


“我去,那时候Youth成年了吗?你还比人家大六岁,祁醉你个老畜生。”花落嫌弃,花落也说出来了。


“等等,难道你一开始注意到Youth是因为颜?咦,肤浅。” 卜那那在线挑事。


“那也是我家小哥哥好看,你看看你……”


“你这是人身攻击……”


“Youth在祁醉面前和在我们面前差别真的好大,在祁醉面前人设什么的都扔了。”



那天于炀喝了点酒,脸红扑扑的,招人喜欢的要命,一个月里,两人几乎没独处过,手都没牵过一次,祁醉心里一动,话还没说,先把人按在走廊的墙上了。
  也是那会儿,祁醉意识到自己这一个月似乎是让人耍了。
  
  于炀的脸簌然变得青白,整个人压抑的发抖,和祁醉十指交缠的双手瞬间变得冰凉,祁醉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于炀大力推开了他,眼中尽是戒备和惊恐。
  
  于炀的反应并不奇怪,是祁醉非常熟悉的传统直男对同性行为的厌恶。
  
  祁醉愣了片刻,双手摊开,示意自己不会再动手。
  祁醉面无表情,问于炀:“接受不了?”
  
  于炀脸上满是冷汗,过了好一会儿双眸才有了焦距,恍惚的点了点头。
  
  祁醉失笑,半晌莞尔:“你天分这么高,这种比赛没我也能过的,没必要勉强自己跟我玩这个。”
  
  于炀茫然的看向祁醉,似乎是没听懂祁醉再说什么。
  祁醉无意纠缠,他这些年早让人捧习惯了,头一遭春心一动,没想到让人玩儿了,能保持表面的冷静就不错了,祁醉拿过于炀的手机,当着于炀的面把自己所有联系方式飞速拉黑删除后,把手机丢回于炀怀里,径自走了。




“队长……”于炀抬头看祁醉,“对不起,我……”


“当时是我的问题,现在没事了,我以后不会这样对你了。”祁醉愧疚地吻了吻于炀的头发。


“于炀是喜欢祁醉的吧,那他是怎么了?”有人发问。


“继续看吧,下面会说。”





「        ……


         祁醉挺淡然,一如既往的,论坛首页大半是在喷自己战队的。
  
  人怕出名猪怕壮,祁醉这些年早被喷子们骂的没皮没脸了,人身攻击当饭吃,垃圾话当肾上腺使,他往下拉了拉,意外的看见了于炀的节奏贴。
  
  ……
  
  祁醉挺感兴趣,刚要点进去看看这个不务正业是说的自己还是俞浅兮……
  
  “队长?”
  
  俞浅兮敲敲门进来了,他显然是刚起,头发乱糟糟的,眼珠通红,不住揉眼睛。
  
  ……
  
  “没问你这个,一会儿再说。”祁醉轻揉手腕,“你跟于炀怎么认识的?”
  
  “Youth?他……”俞浅兮结巴了下,“他挺出名的啊,两个赛季一直在排行榜上挂着……我看他id前面没挂战队名字,就加了他好友,就认识了。”
  
  祁醉看着俞浅兮一笑:“你招他来咱们战队的?你什么时候连经理的活儿也揽了?”
  
  “没没,他知道我是谁以后,自己跟我说的,说想来咱们战队。”俞浅兮让祁醉看的浑身发毛,眼神躲闪,“过后我就跟小旭哥说了,他们联系的。”
  
  小旭哥,贺小旭,就是HOG战队的经理。


  ……

  俞浅兮短暂的皱了下眉,随即尴尬笑笑,答应着出去了。
  


“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句话说的的确不错。”花落勾唇,有些讽刺地笑着。soso一语不发地抚上他的头发。


“队,队长,我,我是为了你……不…不是为了……”

于炀话还没说完就被祁醉温柔地堵上了唇,“我知道。”



「     二楼楼道口的窗台前,于炀正在低头吸烟。
  
  ……
  
  于炀比之前又瘦了一点,头发更长了,染成了浅金色,不知是不是因为叛逆期还没过,细看一下,里面还挑染了几绺骚气的奶奶灰。
  
  于炀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一看,愣了。
  
  祁醉看着于炀,想起俞浅兮刚说的——
  “他自己跟我说的,想来咱们战队。”
  
  于炀怔怔的看着祁醉,手指无意识的攥了下,烟芯正烫在他手心,祁醉眉头一紧,于炀簌然松开手。
  于炀大梦初醒一般,尴尬慌张的蹲下身飞速捡起烟头,转身跑了。
  
  祁醉在窗口站了好一会儿,上楼进了训练室。



“Youth是在躲着他啊。”


“唉,烫到手他不疼吗?”


“别的不说,Youth吸烟的样子真TM帅……唔” 某人刚出声就被捂住了嘴。


“你想被老畜生追杀?”捂那人嘴的老凯友情提醒。



“今天还行,一共八十七个人。”游戏开始,卜那那抬头看了一眼本场比赛人数,问,“跳哪儿?”
  
  祁醉是一队的队长也是指挥,每场游戏开始需要他根据航线判定跳伞位置。
  祁醉扫了一眼航线:“机场。”
  
  卜那那啧啧了两声:“可以啊我的祁哥,今天火气这么旺吗?”
  
  机场物资丰富,但地形复杂,跳落人数多,落地就要开始刚枪,除非是鱼塘局,不然一队四个人甚少能全员满编的从机场走出来,故而谨慎些的队伍基本不会跳机场。
  
  ……


  卜那那叹气:“这个航线去上城区不好么?非要来惹你祁爸爸。”
  
  “速度清机场这一队。”祁醉心情欠佳,懒得跟卜那那逗贫,他速度落地,捡了把喷子一边上子弹一边跟一个人绕窗户,“打完机场这队看圈,刷上面就去桥上收过路费,卡N港那一队。”
  
  祁醉一喷子把跟他贴脸的人放倒了,系统公告:
  
  【HOG-Drunk使用S1897击倒了Wolves-Baoliu】
  
  Wolves,祁醉打倒的是群狼战队的。
  祁醉没把这人补死,上了子弹绕回走廊。
  
     ……
  
  祁醉预判了下时间,在敌方队友扶起刚才被打倒的Baoliu时,绕过墙把两人都结果了。



“别的不说,老畜生业务能力是真的高。”花落感慨出声。


“当然了,要是我业务能力不高怎么能追的到我们家小哥哥呢?”祁醉被夸一句就嘚嘚嗖嗖地挑衅。


“妈的,我闭麦。” 花落嘴角抽了抽,将头埋进soso怀里。


soso:“老婆对我投怀送抱了,好开心好开心,不行我要矜持。”



「     “卡着半天了,现在走就是让N港的当靶子了。”祁醉其实比卜那那还烦,从刚才到现在他的心思始终就没在游戏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全是于炀。
  
  祁醉没吸过烟,他不清楚烟头有多烫。
  
  像刚才那样……被烟头蹭了一下,应该得烫伤吧?
  
  他烫在右手手心了,正好是握鼠标的位置。
  那他这会儿……
  
  “哎!”卜那那突然高声道,“祁哥!说好了你看桥头呢?!”
  
  ……
  
  系统公告:【HOG-Youth使用mini14击倒了HOG-Drunk】
  
  祁醉一怔,失笑。
  
  冤家路窄。
  跳N港的那一队居然是于炀的一队。
  
  游戏里,玩家只有在击倒的敌方玩家或者被击倒的时候,才能通过系统公告知道对方的id。
  
  祁醉身边没有掩体,一个失误,已经让于炀卡死位置了。
  
  但失误的似乎不止祁醉一个,大好时机,对面于炀竟收了枪,生生呆在那里,几秒钟一枪不发,没把祁醉补死。
  
  ……


  祁醉起身打药回血,卜那那不明白:“这半天没把你打死,对面等什么呢?”
  
  “不知道。”祁醉淡淡道,“等死吧。”
  
  刚才是一时失神,和正常状态的祁醉对枪,于炀还是对不过的。
  
       ……
  
  基地一楼训练室,于炀游戏界面瞬间变成了黑白,他呆呆的看了一会儿屏幕,放下鼠标,摘了耳机。
  
  于炀低头往自己右手掌心轻轻吹气,不知是不是掌心的烫伤太疼了,于炀吹了几下,眼眶渐渐红了。



一群人看着屏幕上红着眼眶的于炀一时无话。


祁醉搂紧于炀,刚想说话就被于炀堵了回去,“队长,我没事。”


说完于炀主贴上了祁醉的唇。



他们紧紧相拥,甜蜜亲吻。




——






作者的废话:

 

是原文一二章






评论(79)

热度(7905)

  1. 共1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