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楹听海

“人云亦云”

是许枝的

煜琰/光



祁煜很喜欢顾琰的笑容,即使他从未表露出多少。


他素来不爱表达情感,因为从小生活的环境,也一直是一副冷恹恹的样子​,直到遇见那个闯到自己面前的少年。


像春光洒入一片荒芜的土地,​顾琰就像是一个小太阳,永远能散发自己的光和热,能照亮身边所有的人,更温暖着他有些寒冷的心脏​。


不知何时,祁煜这个仿佛没有半分牵挂的人会为了那个少年奋不顾身,会细心发觉他的每一点异常。


甚至他即使重伤也会一声不吭,只为了让顾琰靠地更舒适一些。


如枯木逢春,重现生机。


但小太阳也是会熄灭的,当他看着顾琰面色灰白地躺在病床上时,心口的钝痛让他几乎无法出声。


刚才抱着顾琰时感受到的重量和热量都是那么真实,以至于那份真实离开后让人更为心痛。


他这才忽然发觉,顾琰真的很轻,也很脆弱。


周遭除了电子仪器的声音便是一片寂静,祁煜有些失态地揉了把头发,回想起司机那时的表情竟多少有几分好笑。


的确,在别人眼中他本该是对一切事物都冷淡平静,可他知道,唯独对于他的光,他会放下一切现实中抑或梦境场里的羁绊,毫不掩饰表露自己的情绪。


他伸出手想触摸一下面前看起来非常脆弱的人,却还是带着几分无力放下了手。


​他忽然发现自己在恐惧,他不敢想象没了顾琰温暖的笑意和陪伴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再和以前一样,强大却寂寞吗?

不,若是未曾见过光,他也许会那么孤独寡味地过一辈子,但既然遇到了,他便会永远追逐着光。


他终是伸出了手,轻轻在顾琰柔软的发丝上抚了两下。


他发出几不可闻的叹息声。


少年人对感情更为执著,认定了便不会放手。



end.




凌晨一点,重刷坠梦,看到七十六章,谁不怒吼一句煜琰szd!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