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楹听海

“人云亦云”

是许枝的

【2021追木生贺24h】煜琰/醉酒

上一棒   @符信 

下一棒   @SnackJaR(对,StarJay也是我) 




关于祁煜这么容易喝醉这件事,顾琰深感震惊


顾希的比赛结束,拿了一等奖,晚上自然要与导师们聚餐庆祝


“今天晚上吗?”顾琰一边从某人不安分的手下逃脱一边在电话中询问


“哥你们要不要一起来。”顾希的声音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


顾琰听着她难得欢脱的语气,不自觉也跟着笑了:“好,我和你煜哥一块去。”


那边顾希笑弯了眉毛:“这么甜蜜的吗?哥你们可要忍住,别在我的庆功宴上秀恩爱。”


顾琰刚想调侃几句,祁煜就从背后靠了过来:“小希让我们去庆功宴?”


温热的呼吸洒在耳畔,顾琰不怎么适应地轻声让他别这样


另一头的顾希却毫不掩饰地笑了起来:“哥我不耽误你们了,晚上八点能到就行,位置我一会儿传给你。”


耽误什么?


顾琰忽然觉得自己可爱的妹妹变了


祁煜在顾琰愣神的时候对顾希说了句“好”,就挂断电话把人抱住:“连小希都感受到了,你感受不到?”


顾琰再也没法装傻,只能顺从着自己越来越放肆的爱人


最后二人堪堪提前五分钟到了酒店


屋内人已经到齐了,空着的两个位子明显是给他们的,顾希看着他俩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碍于场合还是没说出来,只是看着顾琰的高领针织衫意味深长地笑了


她左手边那位老师倒是有些大胆:“没耽误你们小两口吧?”


此刻祁煜正给不怎么高兴的顾琰拉开椅子,闻言破天荒地向那位女士很淡地笑了下:“没有,谢谢你们对小希的照顾。”


顾琰也只是难得对祁煜闹下脾气,转而笑道:“老师说笑了,谢谢您对我妹妹的培养。”


然后,他就展现了国家级窝里横技术,在桌下踹了祁煜一脚


祁煜一向波澜不惊的表情似乎微微变了一下,顾琰瞬间好了不少


难得的孩子气,祁煜自然是乐意看的


一番寒暄之后,自然少不了喝酒的


顾希年龄小又是女孩子,煜琰二人便成了挡酒对象


谈笑间顾琰正要一饮而尽,一只筋骨分明的手便横插到他与酒杯之间:“我家这位不怎么能喝酒,我替他。”


这下所有人都笑了:“小煜很会心疼对象啊。”


顾琰心里顿时涌过一股暖流


——可是他被俨然喝醉了的某人按在墙上时就没有那么暖了


“祁煜!”


这人明明走路时也挺稳当,怎么一到家就发疯呢?


顾琰看着这个已经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人默默在心里吐槽


不过他倒是真的想逗一下对方,毕竟祁煜不清醒的时刻太少了:“祁煜,你……”


“你别走。”


没等话音落地,祁煜就忽然把他狠狠压在床上,语气却与强势的动作截然不同,他似乎有些笨拙地慢慢重复,“你别走。”


一向强大冷静的他,在醉酒后的此刻像是一个丢了糖的孩子


顾琰想到二人生活平静下来后祁煜的不显山露水,忽然就感到了愧疚,他怎么会自然而然地以为这个比自己还小一些的人,在那些经历后就一定会治愈好心里的伤呢?


顾琰眼眶泛了红:“我不走,你看着我,我在。”


他环上那人的脖子:“以后我都不走。”


也许清醒之后祁煜会忘记自己的失态和话语,但至少在这个类似于梦境的情形,顾琰对他许下了最为真挚的诺言,并会用一生来兑现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