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楹听海

“人云亦云”

是许枝的

【2021追木生贺24h】煜琰/等待

上一棒  @盗南橘 

下一棒   @汤包 

时间线顾琰昏迷,现实世界,祁煜感情独白,第一人称



第一天:


他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和枕头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老卢第几次叫我去处理脸颊的伤了,但我不想离开他,如果我当时在梦境场没有离开他,是不是他就会平安无事......


我让老卢走了,我想一个人陪陪他,守着他


怕血污沾到他身上,我处理了伤,拿起酒精棉的那一刻我竟然手软到没拿稳,酒精棉砸在病床上,洇出一片痕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有些刺鼻的气味


这一天,在护士口中,我的失魂落魄中,过的浑浑噩噩


第二天:


我思绪清明了很多,他还是没有一点反应,我准备打水给他擦拭一下,而当我起身的那一刻,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是一片黑色夹杂着无数雪花,然后我倒在了地上


醒来时我躺在一间陌生的病房,护士刚好来到病房,斥责我怎么把自己弄成低血糖,当时我的意识并不清醒,只是一遍遍说着要去他的病房,我不愿离开他


护士按住我,要求我挂完这瓶水


我忘了自己当时说了些什么,只是记得我的神色很冷,护士竟同意给我拔了针


后来护士和我说,我当时语气中竟然带着些许绝望,细碎的悲伤让她没法不心软......


而我说的话是:“不,我不能离开他。“


第三天:



病房静的吓人,只有仪器发出嘀嗒声,一亮一灭闪着光,我靠它们寻求着他其实能醒过来的最后一点慰藉,而徒劳的在一片静寂中显得很薄凉


而我的小太阳还没有醒


他白皙的手背因为每天的扎针有些青紫,我问了护士,就让老卢买了点土豆,切成片给他敷在手上


出门接水时我听见几个人的交谈,似乎是在羡慕我的所谓耐心和温柔?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自己是不配他们的说法的


第四天:



虽然有营养针吊着,他还是渐渐消瘦下去,甚至嘴唇有些发灰,我想起来他和我初遇时的笑容,纯粹,满是善意


小太阳,怎么就不会熄灭呢?


我很后悔,为什么不能护好我的光


我想他永远闪耀,却忽略了他也会疲倦


第五天:



他做噩梦了,死死咬着嘴唇,冷汗使他的头发贴在脸上,让整个人显得脆弱而又瘦削,我忽然想到他平常痛苦时不也是这样的吗?自己死死憋着,如同一只小兽独自舔舐伤口


他的嘴唇染上了红色,我知道那是他咬出的血迹,我试图让他咬我的手指,但他的力道太大,我竟没有分开他的唇


我俯身吻了上去


他的味道有些苦,很快他咬了我的舌一下,再就是嘴唇,血腥味和疼痛蔓延开来


我很高兴,为他分担了一些痛苦


第六天:



生活单调的可怕,我一闭上眼就是他半身染血的样子,嘀嗒的仪器声在我耳畔萦绕


他们说我越来越冷漠了,但我只是有些害怕


【因为爱上你,本无所畏惧的我有了柔软和脆弱】


我怕我的小太阳,真的会熄灭......


第七天:



一个星期了


我还未将自己的情感付诸于口


在心里说一下吧


——我爱他,我永远等着他,我的小太阳,只是需要续航


【少年的爱往往如同飞蛾扑火,即使有时明确是不可能的,我们仍愿意赌上自己的青春,赴一场恣意的约会】




end.





追木生日快乐

评论(1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