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楹听海

“人云亦云”

是许枝的

【2021追木生贺24h】煜琰/路

上一棒  @水韫竹肃 

下一棒   @社会你洋哥 

意识流




1.

顾琰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个很长的梦,他独自一人在一条路上走了很久,但那条路好像长的没有尽头


寒风搜刮尽了他身上最后的温度,好累,好冷......


明明那条路满是光亮啊?

怎么会这么冷啊


空间似乎在逐渐压缩,顾琰呼吸都开始困难,人们指指点点的声音传到他耳朵中,压的他彻底无法呼吸


”就是他,那个s人犯!"


顾琰想反驳,却无法发声,他徒劳地捂住耳朵,这几年遭受的污蔑和白眼积累在心里,终于在此刻完全爆发,他奋力向前跑去,却不知被什么绊倒在地上,但他不想起来了


就一次,他想放任自己堕落

而总有人在心碎


“顾琰!"奔跑中的祁煜奋力拨开黑暗,只为向他奔赴


终于他看到了,茫茫黑暗的尽头是光明,他心心念念的少年正蜷缩在路旁,细看还在微微颤抖


看着顾琰这副陌生的样子,祁煜的心狠狠一痛,他的少年不应该是这副样子,他应该自信洒脱,肆无忌惮


祁煜放轻脚步走到他身边半跪下:”顾琰?“


一双没有光的眼睛看向祁煜


”我带你回家,好不好?“祁煜声音有些沙哑,他尽量放低语调询问


殊不知顾琰像是没有听到似的自顾自蜷缩着,甚至离他远了些


”看着我,怎么了?“不顾人起初的挣扎,祁煜把人箍在怀里


”冷。“顾琰贪恋于怀抱的温暖,颇有些乖巧地把自己缩进对方怀里,说话时声音有些闷,与他平常的样子大相径庭


祁煜皱眉,自己来的路确实黑而冷,但顾琰周边是一片光明,怎会?


下一刻,他脑海里忽然出现一个想法:若是顾琰把自己的光亮都给了别人,他的周遭自然会一片光明,他自己却因为心里的阴影一直处于黑暗中呢?而渴望光的追光者又何止自己一个呢?


即使不忍承认,祁煜还是明确了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有我陪你,路上不冷的,跟我回家,好不好?"祁煜只有面对顾琰时脾气才会这么好,这么耐心,他像哄孩子般一遍遍重复


可能是对方的话语太过于诚挚而怀抱又太过于温暖,也可能是自己太想要救赎,顾琰点了点头


祁煜终于松了口气,打横抱起他,向前方走去


前方的路,温暖而又光明


那是二人共同的归途



2.

祁煜首先苏醒,他看向还在睡眠中的顾琰,对方头发有些潮湿,一摸果然被冷汗浸透了


“醒醒,去洗个澡,别着凉了。”刚才的梦令他心悸,以至于现在叫醒顾琰的声音更加温柔


“嗯?”顾琰习惯性地在他肩头蹭了蹭,”我做了个梦。“


祁煜应了一声,等着他应答,对方却迷迷糊糊地又睡了五分钟,随即再次不自觉地说着情话:”我不知道这个梦好不好,但我可以确认,你是我的救赎。"


祁煜看着这个不知何时又睡过去的人,轻勾了勾唇角:“你是我的光源。”


只有我们两个共同走过的路,才是最为温暖而光明




end.



解释:

1.顾琰的路,路的光明是因为他带给别人光明,他的冷是因为他一直活在阴影之中,伤痕累累

2.祁煜的路,路的黑暗是因为他对于周遭的不信任,对人情世故的冷淡,他的温暖是因为心中有光,有爱,有信仰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