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楹听海

“人云亦云”

是许枝的

琰煜/冷吗

非原著向

顾琰人物形象参照第101章坠梦



祁煜没有想到自己会被逼到这一步,顾琰脸上早就没了熟悉的笑,面上冷的可怕,他看到祁煜时只是扔下手里掐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人,随意在衣服上擦了擦手就向他一步步走来


祁煜承认自己竟在顾琰的不紧不慢的步伐中感到了惊惧,对方眼底一片赤红,他没忍住向后退了几步,却被顾琰直接压在了墙壁上


“你们先走,至于那个人……”


话音还未落地,顾琰便从腰间拿出手枪,干脆利落地结束了那人的性命


祁煜视力是极好的,他甚至能看到那个人的脖颈已经青紫,那是顾琰留下的掐痕,男人在血泊中挣扎,渐渐没了生息


纵使见惯了这等场面,“这是顾琰能做出来的”仍在刺激着他


“就非要杀他么。”顾琰以前几乎每次执行任务都会这么问祁煜,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总是会失落地在结束任务后自己一个人闷着,他永远是这么善良,对所有人都是,不管那人是负了他,伤了他……


见祁煜有些失神,顾琰原本束缚住他一双手腕的手更加用力,听到他的闷哼后才没再不满


“你在想什么。”顾琰向他逼近


祁煜前阵子忙前忙后照顾顾琰,处理组织事务,整个人都瘦了一圈,被另一个人完完全全包围的时候显得人更小,顾琰的话和动作也就更有了压迫感


平日强硬冷淡的祁煜打了个冷战,没有回答,顾琰抬起他的下巴:“冷?今天可比以前的一些任务地点暖和多了。”


也是,以前冰天雪地,自己为什么就感不到冷呢?祁煜问着自己,忽然发觉是因为当时身边有顾琰,小太阳似的男孩子,永远散发着光和热,自己也习惯了有他在身边,不再害怕寒冬


可如今呢?这个犹如满身带着冰霜的人,只是让他感到了彻骨寒意


“顾……”祁煜刚想叫他就被打断


“嘘,别叫我,我不是以前你眼中的那个人了。”顾琰放开桎梏着他的手,勾起一个有些森然的笑


想到顾琰遭受的一切,想到他曾经几乎是被全世界背弃,想到他温柔对待全世界却被狠狠伤害,祁煜心脏一阵抽疼


“不是你的错。”祁煜除了这苍白的语言,已经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控制住你自己。”


“连你也让我控制好自己是吗?”一直气定神闲的顾琰现在几乎将自己的怒气完全爆发出来,声音大的让祁煜耳膜都微微作痛


“我又做错了什么,你和我说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可以说得上是歇斯底里的声音让祁煜不知如何答复,嘴巴张合几下,竟发现自己已经没忍住落了泪


“我不需要有谁可怜。”放在平常肯定会被嘲笑的中二话语在此刻却像是一个已经不信任全世界的男孩,最后的自我保护


此刻的顾琰,极度强大而又极度脆弱


祁煜忽然感到枪抵在自己的心口处,随着自己急促的心跳一下下跳动


“我真想杀了你。”顾琰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话,完全失控的他对所有都已经没了多余的温柔情感


祁煜是有能力挣脱顾琰的,但他没有动作,只是顺着冰凉的枪摸到他同样冰冷的手,声音哑的可怕:“冷吗?”


那个人随时可以要了他的命,而他仍在关心对方是否感到寒冷,这是不善言辞的祁煜仅有的,对顾琰的温柔


顾琰偏了偏手,避开他的动作


祁煜再就听到子弹入肉的声音,滚烫的液体洒在顾琰的手上


“还好,这样你就不冷了。”




end.





最初创作想法:“他眼底赤红,看向我的眼神让人有些不寒而栗,仿佛失去了曾经的小太阳我也有些冷似的,狠狠打了个寒颤,然后就感受到冰冷的枪抵住我的胸口,我摸向他同样冰冷的手,问他:冷么。他只是把手偏了偏,推开我,露出个虚假的笑:一直是冷的。听着扣动板机的声音,滚烫的液体从我的体内流出,我想,他大概就会温暖一点了。”

祁煜对顾琰的温柔无法比拟

而失控状态下的顾琰无法感知

他太苦了,仅此而已



评论(10)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